第01版:头版要闻

全国首家“羊绒博物馆”清河开馆

本报讯(记者吴新光 见习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王军)9月10日,第26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期间,全国首家以羊绒为主题的纺织类博物馆——中国羊绒博物馆在清河县举行开馆仪式。

据了解,中国羊绒博物馆收藏羊绒服饰、纺织机械、文物典籍等数百件,并展示了实地拍摄的大量相关图片资料,将羊绒始生、羊绒简史、羊绒百科、羊绒工艺一一展示,归纳梳理六千年世界羊绒产业发展史和清河40年来羊绒发展历程。羊绒博物馆采用声光电、3D全息投影等现代化科技手段结合油画、版画、实景再现等传统表现手法,展现羊绒产业的发展脉络,发掘羊绒文化的独特内涵,可谓是世界羊绒的大百科全书,向外界充分展示了清河作为中国羊绒之都的创新精神和历史承担,标志着清河在羊绒历史的发掘、羊绒文化的传播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

2019-09-1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0740.html 1 全国首家“羊绒博物馆”清河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