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王东峰在保定市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及全省教师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全省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王东峰首先来到保定师范附属学校,认真听取校史沿革和教学情况汇报,与同学们一同参与劳动实践、科技创新、法治教育等课程,并同老师们亲切交流。王东峰指出,教师是辛勤的园丁,长期以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坚持政治站位,提高业务素质,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本领。

保定市第十七中学原名直隶女学堂,是一所创建于1906年的百年名校。王东峰参观了该校春霖书院、团队活动室、创客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学科研究中心等,与师生们互动交流。王东峰指出,保定市第十七中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长期以来培养了很多人才。在新时代,全校教育工作者要在继承学校光荣传统的基础上,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省教育事业探索新经验,再创百年老校新辉煌。

河北农业大学是我省重点骨干大学。建校以来,该校充分发挥农林学科优势,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享誉全国的“太行山道路”,涌现出以李保国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才。王东峰考察了该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太行山道路”暨校史展览馆,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和骨干教师。王东峰指出,河北农大是我省知名高校,在全国农业院校中名列前茅。长期以来,河北农大坚持教书育人与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并重,取得了重要成效。全体河北农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李保国精神,扎实走好新时代“太行山道路”,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充分利用我省的耕地资源优势、市场潜力优势和河北农大科技优势,加强学科建设,培育引进人才,积极创建“双一流”大学。要坚持“农大姓农”,全面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围绕发展优质种业和科技攻关,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努力推动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产业化和市场化,打造农林产品知名品牌,为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省领导聂瑞平、徐建培参加看望慰问。

2019-09-10 王东峰在保定市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0673.html 1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