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秦皇岛

秦皇岛发放智能化残疾人证

本报讯(通讯员温娜)8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残联举办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发卡仪式。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制卡流程,并前往海港区求仙入海处景区实地体验智能化残疾人证景区免费便捷入园。

2018年5月,秦皇岛市被中国残联和省残联确定为我省首个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城市,秦皇岛市残联严格遵循中国残联“七个统一”原则,健全组织、统筹协调,精心谋划、科学推进,启动了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实施方案,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积极推进和落实智能卡在公交、旅游景点等方面的社会应用。截至目前,已完成智能化第三代残疾人证制卡526人,预制空白卡3000张。今后,残疾人只要持证就可以实现身份识别、业务管理以及社会应用等功能。

2019-09-0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0194.html 1 秦皇岛发放智能化残疾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