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衡水

2019人齐聚饶阳 同奏二胡挑战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崔佳栋)近日,走进饶阳县第二实验小学,阵阵悠扬的二胡声回响在校园内,这是当地二胡爱好者在为该校600余名小学生教授二胡演奏、普及民乐文化。

自6月份开始,饶阳县在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及白池分校、饶阳县璐德艺术学校面向全社会开展为期3个月的二胡演奏培训活动。培训教师汇聚了众多艺术院校教师及二胡爱好者,为大众普及民乐文化,教授二胡基础、理论知识及演奏技巧,并在其中选拔优秀的学员参加9月份在当地举办的“2019把二胡演奏挑战世界纪录”活动。据悉,“2019把二胡演奏挑战世界纪录”活动是“2019中国·衡水‘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众多系列活动之一,届时活动将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全网直播。

2019-08-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8946.html 1 2019人齐聚饶阳 同奏二胡挑战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