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全程参与问政,石家庄长安区教育局、人社局、卫健局的领导及时了解民意,直面问题,践行承诺。

“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我们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通过网上网下‘问计于民’,提前供热,实现供热问题‘冬病夏治’,去年供暖期间,石家庄市区供热投诉比2017年同期降了八成。”石家庄供热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栋深有感触地说。

每个问题有回应,每项意见有落实。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依托省级问政平台,以及各市政府门户网站、新闻门户网站(客户端)建设的市级网络问政平台或政民互动版块,广泛接受网民政策咨询、问题反馈、意见建议等诉求,初步形成了多渠道、广覆盖的网上群众路线格局。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底,我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均设置了网络问政平台,或依托政府官方网站建设“政民互动”版块,网上群众路线平台建设不断深化。

服务群众,接诉即办。我省每年有逾10万条群众留言、建议等通过河北省各级网上群众路线工作平台得到解决。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群众诉求当考题,群众满意是标准,河北省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路越宽,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党群干群关系也越来越密切。

2019-08-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8917.html 1 上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