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世界首条柔性直流电网竣工在即

将为冬奥场馆提供100%清洁能源供电

电力职工在进行导引绳牵引作业。

八月十日,位于赤城县大山深处的±500kV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3标)组塔施工现场,省送变电有限公司高空作业人员在进行铁塔紧固塔身螺栓作业。

张北±500kV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线路总长666公里,是世界首条柔性直流电网工程。该工程采用了12项世界首次使用的新技术,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工程,将着力构建风能、光伏和抽水蓄能互补的四端柔性直流电网。据了解,该工程是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点建设项目,将于今年9月底竣工,计划年底投入运营。届时,可为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的输送提供新的通道,提升北京市清洁能源外受电比例,实现2022冬奥会场馆100%清洁能源供电。

记者 任光阳 通讯员 继永梅 王玮琳 摄

2019-08-14 将为冬奥场馆提供100%清洁能源供电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8907.html 1 世界首条柔性直流电网竣工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