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东光供电周密防范应对恶劣天气

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东光供电公司提前响应、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严密防范,全力迎战突发恶劣天气。

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气象预报信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事故预想,根据恶劣天气发展情况,启动相应应急预案。针对党政、医疗、供水、供气、媒体等重要客户,制定了完备的应急措施,确保恶劣天气时电力的可靠供应。同时,对杆塔接地网、防雷设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共测试接地电阻54处,更换接地线和避雷器20组;对线路周边易被大风吹起的塑料薄膜、编织袋等漂浮物,以及线路通道内及两侧超高树木进行重点清理,共清除漂浮物28件,重大树障隐患27处。加强对变电站、配电站房、电缆沟道的防水、排水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积水、封堵失效等隐患7处。

(邢志杰 曲锡波)

2019-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8020.html 1 东光供电周密防范应对恶劣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