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平台搭建 校企合作 银企对接

丰南区多点发力助推非公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丰南区立足经济发展新形势,积极为企业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引导企业走出去,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努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力助推、帮扶非公经济企业做大做强

本报讯(通讯员刘淑君 记者邢丁)今年以来,丰南区立足经济发展新形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以全力助推、帮扶非公经济企业做大做强为目标,积极探索创新统战服务促发展的新路子。

引导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引导支持广大非公企业把握历史机遇“走出去”,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实施“走出去”战略,华通线缆制造有限公司、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实现原产地多元化,用好“互联网+”这个平台,主动融入全球经济格局,壮大自身实力。

开展教育培训,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把组织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作为常态,不断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提升民营企业家的综合素质。联合区工商联、法院、司法局、税务局开展送法律进企活动,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充分发挥“凤凰荟”商学院企业人力管理培训的作用,邀请北京、天津等地知名专家深入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成立以实战为主的企业大学,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以“能应用,能用好,有效益”为学习理念的服务目标,帮助企业突破瓶颈,快速成长。

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企业人才引进。丰南区委统战部门积极搭建企业、院校供需对接平台,组织辖区内非公经济企业与唐山劳动技术学院、唐山技工学校、丰南职教中心等专业院校对接,让院校的人才、技术和项目与丰南的企业实现紧密结合。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召开大型招聘会2次,为贺祥机电、梦牌瓷业、宝翔化工等非公经济企业输送人才百余人。

开展融资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发挥统战团体优势,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打破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充分发挥政府的桥梁作用,强化政策支持和保障,研究制定相关规划和配套措施,建立激励机制,用好用活财政扶持资金,发挥“四两拨千金”的效应。扎实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截至目前,丰南壮牛饲料加工有限公司、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丰南支行、丰南舜丰村镇银行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亿元。

2019-08-01 平台搭建 校企合作 银企对接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7987.html 1 丰南区多点发力助推非公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