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王东峰在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深化机构改革新成效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许勤主持会议 赵一德出席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王成果)7月24日,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果,以深化机构改革新成效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机构改革和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落地,努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总结我省机构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和有益经验,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省市县机构改革工作,实现了改革平稳有序、协同高效、超前完成的目标任务。通过机构改革,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有力加强,机构职能体系更加健全;党政机构设置实现优化协同高效,党委政府运行机制更加完善;主要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中央保持基本对应,工作体系更加充满活力;人大政协和群团组织等其他相关领域改革统筹推进,改革整体效应更加凸显。这次机构改革,带给我们一些重要启示:始终坚持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标对表,是深化机构改革的首要前提;始终坚持在制度安排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深化机构改革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深化机构改革的坚实基础;始终坚持贯彻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是深化机构改革的关键所在;始终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是深化机构改革的活力源泉。要坚持不懈落实到今后实践中,争取新的更大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机构改革成果。一要着力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下转第二版)

2019-07-26 许勤主持会议 赵一德出席 王东峰在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强调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7564.html 1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深化机构改革新成效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