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金融导刊

邢台银保监分局督导银行业扫黑除恶

本报讯(通讯员王济华 张卫民)近日,邢台银保监分局就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部署,指导银行业机构将“扫黑除恶”融入案防合规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该局一是要求银行业机构全面落实贷款“三查”及相关风险管理要求,跟踪监测资金流向和用途,确保资金使用符合约定的合法用途,防止信贷资金进入黑恶集团或人员手中。二是督导加大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和涉黑涉恶情况筛查及管理力度,畅通举报渠道。三是督促银行和保险营业网点通过微信、设置咨询台等途径,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和警示,增强广大群众提防黑恶势力的安全意识。四是引导银行业机构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协助公安等相关部门及时查询、冻结黑恶势力资金账户。五是督促国有大型银行加强政银信息联动,进一步完善反诈骗中心快速查控机制,配合侦办工作,按旬报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并聚焦各类违规融资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现场检查和督导调研,督促银行业机构及时完善风险管理机制,堵塞内控合规漏洞。

2019-07-1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6721.html 1 邢台银保监分局督导银行业扫黑除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