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留守儿童拍电影——

今天我来当主角

韩安娜和在北京打工的妈妈视频聊天结束后,忍不住落泪。

同学们正在赶往拍摄场地。

摄制组在拍摄。

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时代的见证。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燕赵大地的沧桑巨变,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河北经济日报社、河北省新闻摄影委员会承办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河北精彩”新闻摄影大赛已于7月1日拉开帷幕。从今日起,本报将陆续从参赛稿件中选取部分优秀作品进行选登,让读者从光影变幻中了解70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

“第一场第一镜,开始!”日前,伴随着场记一声清脆的打板声,内丘县北岭中心小学自行创作的第八部微电影《向阳而生》正式开拍。影片中,北岭中心小学四(1)班学生韩安娜本色出演,讲述了一名农村留守儿童自立自强的故事。

北岭中心小学全校330多名学生,留守儿童占比近55%。为了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学校成立了“星光”微电影工作室,开始尝试创作拍摄微电影。学生的故事就是剧本,老师就是导演,学生就是演员。《萌动的未来》《爱,不落叶》……一部部自拍自演、充满正能量的影片在学校播放。

黄 涛 刘继东 摄

2019-07-12 留守儿童拍电影——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6693.html 1 今天我来当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