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新屯矿工会

做有温度的职工“娘家人”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屯矿工会以职工为中心,深化普惠服务,让职工当主角,把职工当亲人,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矿工会针对长期工作在井下生产一线职工腰酸背痛、疲劳乏累的实际,建立了职工健康理疗服务室,购置理疗用品20余件,为9个井下单位职工烤电、拔罐、按摩等健康理疗服务300余人次。建立职工健康档案2100余份,每周2次为职工测量血压达21000余人次,并对高血压职工进行重点关注和关心提示服务,切实让职工体悟到了“娘家人”的温度。采取“六定”模式,每月2次“巾帼奉献日”不断线,组织女工协管员为住宿职工洗床单、被罩、衣服350余件,打扫宿舍卫生130余间,搞好生活后勤服务。井口服务站每天开展补胶靴、补工作服、送安全汤等服务活动,服务职工5100余人次,实现了安全协管常态化。突出做好安全生产重要节点、特殊时段的及时跟进,深入到井口、班前会、违章职工家中,开展矿嫂安全嘱托、班前安全嘱咐、安全帮教等活动,筑牢了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针对不同类别的职工心理状况,按照“红、黄、绿、蓝”+类别分类建档,建立“四色+”职工心理档案211份,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心理安抚等工作30余人次,有效释放职工心理压力,确保了职工队伍稳定。

(戴春良)

2019-06-12 新屯矿工会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4800.html 1 做有温度的职工“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