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藁城一体化服务助农增收

本报讯(记者王林红 通讯员王凯凯)石家庄市藁城区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区,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近年来不断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统一技术规范,提升小麦产量;搭建农科所与农民合作平台,借助种粮大户示范带动作用,推广普及优质小麦的优种优育,让农民从提升小麦质量中获得更高收益。

今年以来,藁优麦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实施藁优麦农业服务(GAS)推广模式,把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村委会等新型经营主体组织起来,辐射带动基地农户,开展种、管、收、转全程化服务,直接对接专用粉加工企业,使优质麦从增产转变为高质高量增产。

目前,该区推广的藁优2018品种、藁优5766品种和藁优5218品种,不仅产量稳定在一亩地1000斤左右,而且营养和加工品质均超过国家一级优质强筋麦标准,是国内大型面粉加工企业首选强筋麦原料品种。

2019-06-1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4731.html 1 藁城一体化服务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