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确保农民群众增产增收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6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确保农民群众增产增收。

王东峰首先来到保定市清苑区北店乡中林水村,考察绿色高质高效小麦方田。农业技术专家告诉王东峰,得益于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优质麦种的大面积推广,今年小麦颗粒饱满、品质较高,亩产量与往年相比有明显提升,丰产丰收在望。王东峰听后非常高兴,他走进麦田,实地察看小麦长势,认真了解土壤墒情。王东峰指出,当前,我省已经进入“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准备,组织广大群众开展抢收抢种,确保增产增收。要科学做好天气预警预报,制定应急预案,防范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要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及时开展夏种工作,着力保障农资供应,积极推广优质节水种子和先进农业技术,确保农民群众在秋季有更好的收成。

麦浪翻滚,机器轰鸣,几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一望无际的麦田中紧张作业。王东峰走上前去,与收割机手和农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大家今年的收成怎么样,一年的收入有多少,党的惠民政策能不能落实到位。群众告诉王东峰,今年小麦长势喜人,丰产已成定局,大家的收入一年更比一年高,打心眼里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感谢党的好政策。王东峰叮嘱大家,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勤俭持家、艰苦奋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随后,王东峰来到保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库,认真了解夏粮收购和粮食储备工作。王东峰强调,粮食收购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农民群众非常关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严格质量标准,公开公平收购,切实保障农民利益,绝不让农民吃亏。要加强粮食储备工作,健全责任制度,坚守安全底线,强化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粮食储备的质量和水平,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省领导高志立、聂瑞平、时清霜参加调研检查。

2019-06-12 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4719.html 1 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确保农民群众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