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冬奥会河北赛区航空气象 服务保障系统建设启动

本报讯(记者刘澜澜 通讯员张亚男 路晓琳)近日,由省气象部门承担的2022年冬奥会河北赛区航空气象服务保障系统项目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专项研究山区复杂地形条件下,气象要素对直升机起降、飞机结冰、飞行颠簸等各方面影响,旨在提供针对性产品,服务赛事期间的直升机救援、通用航空飞行,保障运动员安全。

据介绍,此项目将汇集京津冀区域地面高空观测资料、卫星雷达资料、网格预报、数值预报产品等,并结合其他行业的航空气象资料开展相关研究。涉及的内容包括风、云、能见度、气温、相对湿度、降水、强对流天气以及飞机积冰、飞行颠簸、低空风切变等影响因素。

项目建成后,气象部门可实现冬奥会赛区场地应急救援起降点、京津冀区域范围内任一备降点和飞行沿线的气象服务信息查询、监控,并制作、发布相关服务产品。

2019-06-1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4667.html 1 冬奥会河北赛区航空气象 服务保障系统建设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