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邯郸

永年特色菜园出效益

本报讯(通讯员赵明)为实现蔬菜迈向高质量发展,永年区制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方案》,调整全区种菜结构,调优种菜模式,培养新农人,让新农人示范带领传统菜农抱团发展、向中高端发展。

该区力促优势蔬菜生产区建设,培育了以西河庄为核心的5万亩拱棚叶菜优势生产区,以北护驾为核心的万亩大蒜特色优势生产区等各优势蔬菜生产区建设基地,并依托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建设了“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永年大蒜示范区”。

与此同时,该区大力强化蔬菜设施及种植结构优化调整,推广基质袋栽培、蔬菜盆栽、水肥一体化、物联网智能化环境监测与调控等新技术新设施,提高蔬菜品质。在永年博远农业园区内,蔬菜大棚里红色、黄色、青色、紫色等颜色各异的小西红柿、圣女果格外夺目,这些“礼品菜”不仅颜色鲜艳,而且营养价值高,价格高出市场价三分之一。

2019-05-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2128.html 1 永年特色菜园出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