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邯郸

峰峰实现条条大路通景区

本报讯(记者方尚俊 通讯员张坤李海霞)“修一条路、造一片景,把散落在峰峰矿区的山、水、城、林串联起来,全面促进农村公路与乡村旅游、乡村经济发展相互融合。”峰峰矿区滏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继续扩面提升打造全域旅游公路网,实现城景通、景景通。

据悉,该区在将精品旅游路作为全域旅游的“先手棋”的同时,还将“四好农村公路”作为“深度旅游”的“连心桥”。2018年,该区完成了206公里“四好农村路”新改建任务,预计2019年该区路网密度将达到2.63公里/平方公里。此外,该区还逐步优化调整客运路线,设置停靠站点170余个,通往镇村的公交客运班线17条,开通游1路等旅游专线,实现了所有农村、新修道路、精品景点客运全覆盖,使百姓过足了“抬脚上公交,天天去旅游”的瘾。

2019-05-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2125.html 1 峰峰实现条条大路通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