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衡水

衡水举行 中国管带行业企业峰会

本报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近日,由景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暨胶管胶带分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管带行业大型企业峰会”在美丽的衡水湖畔召开,全国胶管胶带行业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来自景县的32家重点橡塑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分析了胶管胶带行业的形势、运行状况,讨论了目前行业的实际情况和有关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交流了各自企业管理的好经验,并提出了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措施和建议。该县与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了景县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该院院长张立群、吴卫东教授、伍社毛教授被聘为橡塑产业发展顾问。

近年来,为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景县大力推动橡塑产业实现“四个转变”,培育壮大了以恒安泰、中美、恒宇等企业为代表的一大批龙头企业,促进了产业层次和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目前,全县橡塑制品业有企业及摊点2400余家,从业人员7.5万人。2018年,整个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45亿元,增长13.9%;上缴税金4.2亿元,增长14.7%,胶管行业已经成为支撑景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9-05-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2114.html 1 衡水举行 中国管带行业企业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