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廊坊

廊坊有效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重点企业检查覆盖率达100%

本报讯(记者孙泽恒)廊坊市加大力度治理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组成督查组1262个、执法组2011个,排查企业6万余家次,重点企业检查覆盖率达100%,共排查各类一般隐患36549项,已整改35903项,整改率达98.2%。

今年,该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全市非法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查处,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他们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联责任制,今年以来,各级领导干部带队到包联地区、包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3542人次,共检查企业14341家次。全市共实施经济处罚2100余万元,关闭取缔各类非法违法企业40家,停产整顿77家,共追究刑事责任52人、约谈645人次、通报40次、下达整改令1125个。截至今年4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2%和55.6%,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平稳态势。

同时,该市还重点开展了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在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9大行业领域大排查的基础上,该市结合安全生产季节特点和省内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先后组织开展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建筑施工检查552家,排查整改隐患1113项,特种设备检查2372家,排查整改隐患448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3975家,排查整改隐患10363项。

工作中,针对元旦、春节、清明节等重要时期、重要时间节点,该市安委办分别印发通知,召开会议作出专题部署,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安委办共组成暗查暗访组721个,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3784家。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队暗查暗访企业1943家次,通报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问题1.3万余项。

2019-05-15 重点企业检查覆盖率达100%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2104.html 1 廊坊有效排查治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