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制河北

(上接第一版)

“房子升级了,生态旅游建设也火起来了”

家里的一排五间砖瓦房完成了改造升级,随着村上的乡村生态旅游建设发展,李大娘开的农家乐也已经有模有样了。“最中间一间是餐厅。”李大娘介绍,“我们这个小院子的屋顶还特别做了花纹装饰,餐厅有电冰箱、电风扇、电视机,每间房装上了空调,基本布置已经完成了。等村里的特色商业街做起来了,我觉得生意会不错,我还打算给我的小院儿起个好听的名字,但是还没想好。名字一定得响亮有意义!”

骆驼湾村民任二红以前在北京打工,现在在骆驼湾街道旁开起了超市,“以前村里到处破破烂烂的,现在都是新房子。说实话,大家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我前年从北京回来,看到这种欣欣向荣的景象,就决定不出去打工了,要留在村里。”他告诉记者,“你们也看到了,现在大家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主要是干劲儿足了,想着挣钱,想着有更好的生活。我开的这个小超市生意也挺好。”

骆驼湾驻村干部、龙泉关镇党委副书记黄文忠告诉记者,“村民们由过去的揣着手等、背着手看,变成了现在的甩开膀子加油干。现在乡亲们不仅房子新了,精气神儿也是新的!现在的骆驼湾,不论是村干部,还是致富能人、返乡人员、大学生村官都在干事创业。在骆驼湾村,大家都是创新创业的能手。这样的骆驼湾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2019-05-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2087.html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