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制河北

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

审慎稳妥处理涉众执行异议案件

本报讯(通讯员李立惠)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增强大局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立即行动,认真查改,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近日,该院依法妥善处置完毕一批极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大敏感执行异议案件。

该院主要做法包括:一是树立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出击。该院领导高度重视,预先研判,提前介入,了解案情,赢得群众的理解和尊重;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司法公开便民。创建与众多案件当事人方便联系沟通的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法院官方工作动态,树立法院公正阳光司法的形象;三是统一审查尺度,严把法律原则。学习借鉴兄弟法院先进经验,统一研究制定不同案情的裁判规则,坚守法律底线;四是做好释法析理,明确救济途径。耐心细致地向各方当事人讲明裁判理由和法律依据,并着重指明法律规定的后续解决渠道,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9-05-15 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2083.html 1 审慎稳妥处理涉众执行异议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