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向 我省反馈安全生产和消防巡查意见

杜航伟通报考核巡查情况 许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5月5日至14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对我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14日,考核巡查反馈会在石家庄举行,第三考核巡查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通报考核巡查情况,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考核巡查组认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始终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和安全生产协调发展,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是,个别地区、部门和企业单位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

考核巡查组希望河北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整改提升;对全面落实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保障措施、加强危险废弃物处置管理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

许勤表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此次考核巡查是对河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体检,对考核巡查组的反馈意见,河北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深入剖析问题,坚决整改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勤表示,河北一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下转第三版)

2019-05-15 杜航伟通报考核巡查情况 许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2065.html 1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向 我省反馈安全生产和消防巡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