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张家口

桥西区推进旧城改造建设宜居新城

本报讯(通讯员刘一帆 陈伟)今年以来,桥西区围绕“41211”发展格局,以“生态”和“绿色”为主旋律,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同时,实现城市面貌大改观。

该区以提高全区生态承载力为重点,组织实施了赐儿山、西太平山绿化、通道绿化等工程,在城区打造绿色走廊;实施了生态产业富民工程,开展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4150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2.8%;实施“窗口”绿化,对八角台、小白山、西泽园生态游园项目进行了改造升级,打造了苏家桥至西太平山万亩森林公园项目,实现提升从景观旅游休闲区到城市生态绿核的华丽转身;围绕“城市双修”,实施了“六街五路”修建改造工程,完成道路雨污分流改造1500米;实施了赐儿山互通绿化升级等4项绿化美化工程,种植各类苗木2.97万株(丛),新增绿地面积2.8万平方米;改造升级解放桥周边整体环境,城市整体功能明显增强;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精准建设9大改造项目、60个设计要素,将惠及207个老旧小区。

该区实施了棚户区改造工程,堡子里老旧院落腾退项目已深入推进,南瓦盆窑二期征收项目和草场巷、堡子里危房回收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集中开展整治“一区四边”专项行动,全区旧有违法建筑已全部“清零”,摸排出新增违法建筑已全部“清零”;建设“畅通之城”,统筹优化路网结构、设施结构、出行结构;围绕产城融合,实施绿色PPP模式和政策创新,实施大境门项目、檀邑溪谷文化园项目等工程项目,打造张库大道旅游风景带。

该区围绕建设“智慧之城”,将城市管理空间进一步细分为“管理单元”和“管理网络”,按照“微机制”“微组织”“微平台”,在城市维护与管理过程中做到作业、控制、核算等全流程的精细化、信息化、精良化操作。

2019-04-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39631.html 1 桥西区推进旧城改造建设宜居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