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张家口

沽源围绕产业升级建设重点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祝天胜)近日,沽源县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银骏集团“蝶变·沽源”国际休闲度假中心项目所在地举行。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总投资达到57.2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沽源草原天路项目起点位于沽源县双脑包村,与省道S301相交处,终点位于沽源张北界,线路全长约115.5公里,建设标准为双向二车道四级公路,今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把丰宁、沽源、张北的旅游景点连接起来,形成一条便捷的旅游通道,带动沿线群众增收致富;“蝶变·沽源”国际休闲度假中心项目依托沽源县草原湖环境、资源、文化优势,新建滑雪热力场、户外运动服务村落、智慧农业、山水民宿村落、室内水世界、草原星空营地、康养社区、星际度假酒店和源宿新村等,2022年12月建成运行。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可解决就业岗位300个,同时带动周边贫困乡村发展农家旅游。中欧文化旅游度假港湾项目地点位于黑山嘴村、石头坑村区域内,将新建占地1000亩的中欧文化旅游小镇,4000亩的草原文化旅游景区、原址特色民宿改建,6000亩的康养农耕文化教育产业园和2000亩的土井子村红色影视基地,内容涵盖中捷友好文化产业、特色商业、中医药养生、农牧文化、文创产业、特色民宿等,2024年12月竣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6.9亿元,可解决就业岗位500人。焰中200MW牧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地点位于小河子乡韩家营村境内,规划装机规模为200MW,新建220KVA升压站一座,配套建设附属电力工程,2020年12月建成。项目建成后,年均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29400.5万KWh,年可节约标煤91729.56吨。中船海装高山堡乡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配套建设升压站、电网接入系统,2020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上网电量1.3亿度,年可节约标煤22933吨。

2019-04-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39628.html 1 沽源围绕产业升级建设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