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张家口

科技含量高 带动作用强

张北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决胜脱贫攻坚

近日,张北县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79.9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云计算、新能源、旅游产业等领域,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体现了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将为其脱贫摘帽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通讯员王英军)近日,张北县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庙滩工业园区举行。9个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总投资379.9亿元,涵盖云计算、新能源、旅游产业等多个领域,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是实现该县2019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开门红”的有力抓手,必将为其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此次开工项目分别是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综合能源应用示范项目、“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北京鉴衡平价上网风电检测认证基地、通产伟博教育大数据项目、华源兴盛茂三号风电场、中赫、张北生态扶贫产业园、奥伦达部落·五色天路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华大天路田园小镇和西水玫瑰小镇。其中,投资72.6亿元的基于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综合能源应用示范项目,可实现再生能源发电的大规模接入、电力系统削峰填谷,可实现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支撑技术,促进智能微电网系统的推广和能源互联网战略的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将会从根本上改变我国的经济产业布局和能源生产消费模式,推动我国能源行业体制的变革,提高我国能源行业的整体开放程度。投资26亿元的奥伦达部落·五色天路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以“健康产业+奥伦达部落+X”的模式进行多元化特色产业运营,以“奥伦达特色小镇”为主要板块,配以“资本同创、运营同创、文化同创”的客户与企业间的三同创模式,形成奥伦达特有的小镇模式,在全国、全球复制,为会员打造全球化的梦想基地。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为该县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实现整县脱贫出列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该县紧密围绕建设“五个张北”发展目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以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2019年,该县计划实施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60个,总投资981.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0.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9个,前期项目18个。目前该县列入省、市重点项目的数量达到12个,位列张家口市前茅。

2019-04-15 科技含量高 带动作用强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39619.html 1 张北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