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我省第九届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提供岗位6000余个

据新华社石家庄12月23日电(记者闫起磊)由省人社厅和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的“河北省第九届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日前在石家庄市启动,洽谈会提供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6000余个。

此次洽谈会突出招才引智和农业科技专家扶贫两大主题,主要活动包括我省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事业单位与各类高层次人才现场交流洽谈;组织农业专家、技术成果与贫困地区有技术需求的单位现场对接。同时,举办“河北省高层次人才网络招聘大会”。

据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锁柱介绍,本届洽谈会精心发动了全省21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6217个;其中博士需求1441个,硕士需求1638个,两项需求占到总需求量的50%。初步统计,目前,洽谈会已促成1048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引才意向,其中,博士107名、硕士543名、紧缺专业本科生257名、其他各类人才141名。

本届洽谈会还着力搭建了网络服务平台,同步举办“河北省高层次人才网络招聘大会”,为期1个月,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可与用人单位在网上开展充分对接。

2018-12-2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32541.html 1 我省第九届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提供岗位6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