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华北油田路桥公司踏进沙漠筑大道

冷风中,沥青翻斗车与摊铺车同步作业。

本报讯(通讯员姜浩然 李建都)11月1日,位于毛乌素沙漠腹地的苏75区块33公里进井场道路竣工通车,标志着华北油田路桥公司承建的首条沙漠柏油路正式投入使用。这一工程的顺利完成,不仅为苏75区块生产维护提供便捷的道路保障,而且对改善当地牧民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0年来,该公司苏里格项目部累计完成维护进井道路1000余公里,环境治理井台80多座,管线覆土30多公里,完成220口井的钻前工程,防风固沙110亩,网围栏维护20多公里,修建伴管路45公里。

管理与质量“齐头并进”。沙漠昼夜温差大,气候变化快,这对路桥建设者来说无疑是巨大挑战。对此,苏里格项目部从狠抓施工质量入手,稳扎稳打做市场,重点环节有人盯,要害岗位严把控力保工程质量与施工进度同步推进。

环保与施工“滴水不漏”。苏里格项目部从砂石料筛选入手,杜绝使用高粉尘劣质石料,严把进料关。在石料搅拌方面,认真执行设计要求,自上而下形成层层控管的绿色施工模式。根据道路通行情况,采取“短距离施工”的办法,牧民及过往车辆通行更加顺畅有序。

外协与牧民“互利共赢”。据了解,苏75区块33公里进井场道路要经过牧民32户,家家有不同的想法,户户有不同要求。外协人员超前预判,提前摸底,对“钉子户”“重点户”展开工作,最终取得了沿线牧民的共同支持。如今,每当牧民赶着羊群走在马路上心里都喜滋滋的。

2018-11-09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28700.html 1 华北油田路桥公司踏进沙漠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