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既要“买买买” 更要放大溢出效应

——看进博会如何碰撞出河北“不一般”的机遇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白俄罗斯展位工作人员在向客商打招呼。

▲在泰国正大集团展位,众多客商对榴莲等热带水果兴趣浓厚。

□记者 吴新光

“不息的浦江,不夜的上海”。

进博会接近尾声,部分河北采购商带着满满的收获,开始踏上返程的飞机高铁。业内人士指出,进博会奔涌而来的“溢出”商机,值得河北参会企业共享,进而成为河北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对外开放“不一般”的机遇。

拓展采购渠道,河北客商共享“不一般”的商机

11月7日,上海的天空一直飘着雨丝,已有些许寒意,但丝毫挡不住各省(区、市)采购商、专业观众参会的脚步。

各大展区展馆,活跃着数千名来自河北省交易团、省直交易分团、各市交易分团的采购商、专业观众。他们或观看展品,或品尝试吃,或洽谈合作,步履匆匆……

上午11时8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河北美食林公司采购经理赵嘉,同日本波路梦签订了采购协议。

作为专业买手,赵嘉有自己的妙招:参展商数量庞大,如果一家一家挨个洽谈,时间肯定不够。先去企业展位,再去国家馆,主要是看国家馆内陈列的都是什么品牌的什么商品。这些商品可以说都是“国家名片”,代表了国家形象。因此,一定都是质量过硬的,品牌有保证的。然后,再回到企业展位,与这些品牌商品展位负责人进行洽谈。

邯郸阳光超市百货处处长郭金焕,对法国一儿童洗护、儿童彩妆品牌印象深刻,“儿童如果需要演出,可以涂上这种指甲油,演出结束后,直接去除就好,原因是这种指甲油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的,没有任何副作用。这些高品质产品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当前,国内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我省许多企业都憋着一股劲要大幅提升进口商品的销售额。“采购意向明确,洽谈对接精准。”邯郸阳光超市食品处处长范丽最大的收获,“也许不是签订了多少采购大单,(下转第二版)

2018-11-09 ——看进博会如何碰撞出河北“不一般”的机遇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28676.html 1 既要“买买买” 更要放大溢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