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王东峰在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去产能 积极培育新动能 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许勤主持会议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王成果 贡宪云)8月17日,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在唐山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去产能,积极培育新动能,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步伐,扎实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组观摩了唐山市路北区边各寨区域拆迁及路网建设项目、国丰钢铁公司拆迁现场、国家火炬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孵化中心、航天国轩(唐山)新能源基地项目等。唐山市在去产能、调结构工作中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令与会代表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唐山市的先进经验,以更大的决心力度、更精准的政策和举措推进去产能、调结构,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省去产能、调结构工作,作出“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对唐山提出“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化解过剩产能、培育发展新动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去产能、调结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必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具有深远的战略性,必须作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具有现实的紧迫性,必须作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大工作力度,实施集中攻坚,持续督导问效,把去产能、调结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扎实推动化解过剩产能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我省钢铁去产能目标概括起来是实现“两减、两降、四提高”。两减即钢铁产能减少、钢铁企业减少,到2020年底压减退出钢铁产能4000多万吨。两降即排放下降、能耗下降,到2020年钢铁企业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四提高即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装备水平大幅提高、中高端产品比重提高、质量效益明显提高。同时,要加快推进重点行业去产能。到2020年,压减退出水泥产能500万吨、平板玻璃2300万重量箱、煤炭3000万吨、焦炭1000万吨、火电150万千瓦。(下转第二版)

2018-08-18 许勤主持会议 王东峰在全省去产能调结构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22688.html 1 坚定不移去产能 积极培育新动能 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