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唐山

古冶“三个加法”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记者 杨雨熹)唐山市古冶区强化源头预防,做好“三个加法”,为党员干部在思想、纪律、廉洁方面筑牢拒腐防变“三道防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履职。

有声教育+无声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该区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内容纳入干部年度培训计划,专门针对领导干部开设“如何廉洁履职”课程,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党纪党规、条例规定,警示党员领导干部管住“口”、管住“腿”,安全履行好自身职责。截止目前,共培训科级、股级干部3批,受教育人数达600余人。同时,利用“廉洁古冶”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古冶电视台、“党风廉政常提醒”专刊等载体,及时宣传廉政内容。在全区组织开展党纪条规、法律法规“每月集中答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法制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筑牢纪律防线。组织31家区直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利用古冶电视台、民生大厦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平台,就本单位行政职能及如何全面正确履行行政职能情况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抓住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专门抽调人员成立3个检查组,采取事先不通知、突击检查的方法,深入各单位持续开展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等问题的明查暗访,使存在问题人员无处“避风”。今年以来,全区共检查183家单位,通报批评11人。

责任落实+考核评比,筑牢廉洁防线。该区抓好责任落实,与各乡镇、街道一把手签订了《古冶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真正使工作落细、落实、落在肩上,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抓实考核评比,采取述职述廉、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对全区122个行政村、80个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考核,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

2018-05-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5435.html 1 古冶“三个加法”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