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唐山

丰南区三位一体 强化年轻干部培养

本报讯(通讯员刘超 张莉 记者邢丁)丰南区着力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坚持培养、考核、选拔三位一体,为区域经济发展锻造中坚力量。2017年以来,该区共有53名优秀年轻干部被提拔到中层岗位,13名被提拔到科级领导岗位,58名被调整到关键岗位,成为该区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经济转型升级等区域经济发展关键环节的中坚力量。

搭建成长平台。该区选派年轻干部赴浦东、苏州工业园区等发达地区参加经济建设、项目建设主题班次培训,不断开阔年轻干部视野,提升年轻干部的经济理论素养。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区、市、省及全国性的项目洽谈会、经贸交流会,进行实战锻炼。针对非经济部门的年轻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不足问题开展轮岗交流,提升综合素质。

激发干事热情。通过平时考核跟踪培养、重点考核对比提升等方法,将日常考核与重点考核相结合,有效减少了个别年轻干部不重实绩、“混基层工作经历”等做法,充分调动起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树立鲜明导向。树立敢用、善用、真用优秀年轻干部的用人导向,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把懂经济建设、各界口碑好、考核结果优异、综合评价高的年轻干部纳入储备库中来,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干部使用中,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努力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2018-05-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5431.html 1 丰南区三位一体 强化年轻干部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