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保定

保定“智”造 亮相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洽会

本报讯(通讯员姚琳 张洁)豪华大气的长城汽车VV5,可智能除霾的奥润顺达多功能门窗,双面发电的英利高效太阳能电池……5月18日,保定元素在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各展其彩,散发着智能制造的气息,保定展区成为经洽会上一颗闪亮的星。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下,保定率先发力推动京津保地区联动发展,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动能,以构建创新生态体系为支撑,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拥有“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称号的“双基地”城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创新平台、院士工作站建设,科技合作、双创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17所高等院校,超25万名在校大学生,140余所各类科研机构,11万余名科技人员,科技人才基础在全省出类拔萃;4662件发明专利授权,21项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科技创新实力稳居全省前列。

在保定市展区,集中推介了该市概况和优势产业,展示了近年来保定市在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及输变电、军民融合、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及健康等产业的迅猛发展,令与会客商纷纷驻足观看,称赞不已。

2018-05-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5421.html 1 保定“智”造 亮相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