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沧州

沧州农村危房改造成效显著

本报讯(龚磊 徐亮)日前,笔者从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8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底前开工的1674户农村危房改造中,目前已竣工1141户,占任务的68.16%,6月底前将全部竣工。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既是一项扶贫工作,又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自200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至2017年底,全市已改造了8万户,帮助8万个农村贫困家庭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2018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住建部门加大力度,精心实施,通过采取多种措施解决贫困群众基本住房安全:鼓励贫困户建设安全、节能、保暖的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的小户型房屋;实行集中联建,对鳏寡孤独、智障、残障等极度贫困人员,由县(市)或乡镇收回原住宅用地,筹资集中建设连片、联排房屋,共用配套设施;加大县级财政投入力度,制定政府兜底政策等。

日前,沧州市出台了《沧州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市)和扶贫、民政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三类贫困家庭的住房进行全面检查,对疑似C、D级危房进行鉴定,凡是鉴定为C、D级危房的一律录入《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并列入2018年改造计划。经各县(市)住建局摸底和初步鉴定,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户、未纳入建档立卡低保户危房存量1200户,已上报省住建厅,待批准后年内全部开工建设。

2018-03-3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1366.html 1 沧州农村危房改造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