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提供岗位5万余个

我省举办2018年毕业生就业市场

传统行业人才需求下降,现代服务、 信息技术等行业人才需求上升

本报讯(记者李丽钧)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2月27日、28日在石家庄学院举办。本次大会共设招聘展位2524个,提供招聘岗位5万余个,27日当天进场参会人员达8万人次,参会单位现场共收取有效简历24.6万份。

本次招聘会有省内企业2430家,京津、山东、浙江、新疆等外省企业70余家;以民营企业为主,约占80%以上;长城汽车、天山集团、石药集团、敬业集团、中电十三所、北人集团等大型知名企业360余家。本届大会还设置了“家庭服务业专区”。

与往年相比,因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发展环境影响,省内煤炭、钢铁等受压减产能影响较大的传统行业人才需求下降明显,而现代服务、信息技术、现代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人才需求明显提升,与我省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谋创新的总体发展战略相协调。据了解,招聘岗位排名前5位的是:销售类、贸易类、IT信息技术、行政管理类、机械类。参会企业提供给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待遇为3500元,普遍提供社会保险等较为完善的福利待遇,提供薪酬较高的行业主要为IT技术类和通信工程类,部分岗位待遇可达到6000-8000元。

2018-02-28 传统行业人才需求下降,现代服务、 信息技术等行业人才需求上升 提供岗位5万余个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734.html 1 我省举办2018年毕业生就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