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雄安新区

容城扎实推进 三年教育提升计划

容城县教研室组织召开课题结题鉴定会

容城中学教师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容城县召开教育系统动员大会

容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本报讯(记者尹智 通讯员李永恒)日前,容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校外教育杯”围棋赛,吸引了百名小棋手参加,这是容城县推进三年教育提升计划的一个缩影。在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的同时,该县对课堂教学也不放松。容城县教研室在近日召开的课题结题鉴定会上,对2017年申请结题的6项市级课题、12项县级课题进行结题鉴定,这不仅激励和推进容城县教育科研工作,更是雄安新区三年教育提升计划在容城落地生根的具体表现。

容城县副县长张彦忠表示,教育提升重点有三层意思:内涵提升、抓队伍素质提升是核心任务;纪律、规范、管理是重点;较真叫板、抓正反两方面典型是重要手段。

“我们下一阶段还要开展六项活动。包括在全系统开展‘吃空饷’专项清理活动,校园周边环境大整治行动,校园文化大比拼活动,校长大述职活动,校长教师队伍大培训活动,‘百村万户大家访’活动。”张彦忠说,为了确保活动见成效,活动开展要做到“三全”,即全面、全程、全员,活动过程中要抓正反两方面典型,还要成立三支督导检查队伍,加大对活动的督导。

对于在三年教育提升计划中将要面临的师资、硬件等问题,容城县教育局局长闫运发说:“除了打造提升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外,转变教育理念、改革教学管理、创新体制机制,抓好教师队伍、抓好管理队伍也是关键。我们要让校园、校长、教师焕发新风貌,呈现新气象,要让教育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支持,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

2018-02-0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140.html 1 容城扎实推进 三年教育提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