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安全生产 2019年03月15日

本报讯(田桂云)3月5日是我国第56个学雷锋日,我省各地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发挥志愿者服务群众、帮助群众的重要作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在邢台,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志愿同携手 共创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1000余本,“安全生产知识”“家庭燃气安全知识”等各种宣传彩页2000余份,耐心解答了日常家庭用气等各种安全问题。

在廊坊,该市应急管理局与消防支队等共同组织,到君兰苑社区幼儿园——鹿麒安幼儿园给小朋友和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震灾逃生等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使社区居民正确认识社区安全,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助力安全文明社区建设。

在承德,该市安委办、隆化县安委办联合隆化县应急管理局等10个单位在县城主要街道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设立咨询台20余个,展板6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发放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应急避险小册子、新《安全生产法》扑克等3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