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邢台工行电子社保卡项目顺利投产 2019年03月15日

本报讯(通讯员曹晓军 马红丽)近日,工行邢台分行成功在“融e联”渠道投产电子社保卡签发业务,成为省内首批签发电子社保卡的银行。该项目成功投产标志着邢台社保卡正式由实体介质卡迈向电子化,当地群众无需携带实体社保卡也可享受社保卡服务。

为加快电子社保卡工作进度,提升社保业务线上服务能力,该行多次与邢台市人社局开展业务对接,并争取到省分行的大力支持。

电子社保卡是在“融e联”渠道投产签发,以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为基础,结合电子认证、生物特征识别、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确保持卡人能够在互联网真正实现“实人、实名、实卡”,安全高效便捷,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该项目极具代表性,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此次该行在全区范围内通过“融e联”渠道实现电子社保卡的签发,既抢占了市场先机,也为工行竞争社保线上场景有了良好的开端,实现了线上获客的有效供给,极大提升了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