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 深耕京津冀助力协同发展 2019年03月15日

本报讯(通讯员雷靖)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重要机遇,加快承接平台建设,服务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该行依托省政府和廊坊、保定、石家庄、唐山、沧州5个地级市政府,重点以交通领域、非首都功能疏解平台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生态环保四类业务为突破口,加大对京津冀地区经济的支持。该行紧抓交通一体化这一重点,与沧州市交通运输局、廊坊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唐山市通顺交通投资开发责任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截至目前,该行支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贷款余额达19.48亿元。部分贷款专项用于京沪高速沧州市至千童镇(冀鲁界)段项目建设,部分专项用于津汕高速沧州段及廊沧高速沧州段和廊坊市高速公路项目。

面对雄安新区建设这个千年大计,该行加强对新区周边区区发展的支持,以新区现有客户为依托,积极拓展营销,利用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服务中小微企业,进而加强与核心企业的联系。

在支持生态环境治理方面,该行对河北港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授信余额2000万元,用于其采购原材料,从废旧电瓶中提取生产铅锭、铅膏、塑料颗粒等。该公司属于国家扶持的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行业;向宣化冶金环保设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投放2650万元贷款;为蓝海曹妃甸有限公司续作银行承兑汇票2亿元,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

今年,该行将继续重点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公共事业、产业集聚区、城区和村镇拆迁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加大交通运输、生态环保和港口的贷款投放力度。目前,该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储备项目金额已达145.88亿元。